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用工匠精神做人做事 以拼搏态度创新创业

信息来源:校园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02

吕忠达在网安沙龙上言近旨远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30日晚,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参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国工匠”主题劳动教育沙龙,与大一的同学们谈心交流。

沙龙以问答交流的形式进行。吕忠达饱含热情地讲述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造历程。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杭州湾跨海大桥精神的理解,作为时任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总工程师,他和同事们在建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采用的创新技术以及背后的故事。同学们听得入神,也更加深切地感悟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的不容易以及大桥背后承载的意义。

大会气氛热烈,吕忠达与网安学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坚持不懈、创新拼搏、工匠精神的内涵,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的心理状态和克服办法,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他指出,大一是重要的打基础阶段,同学们要打好大学生活的“地基”,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做好知识和心理上的储备。他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失败,要懂得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子,保护网络安全,更需要有集体意识、大国工匠精神,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坚定不怕困难、不被失败击垮、敢于挑战的信念。

现场,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一位来自杭州湾跨海大桥下虹桥村的同学激动地说,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影响了他家乃至整个村子的发展,他表达了对吕忠达和所有大桥建设者们的敬佩,现场的同学们也被大桥所展现出来的精神力量所震撼。

沙龙结束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为吕忠达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篮由同学们在学院劳动教育基地亲手种出来的蔬菜。学院第一开荒小队负责同学详细介绍了基地目前蔬菜种植的具体情况,表达了同学们学习大桥建设者不怕失败、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