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换届大会暨系列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校园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9

校园新闻网讯 2022年5月13日下午,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换届仪式暨元宇宙系列讲座在宁波工程学院阳明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邀请到了网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包括CCF学生会员)参加。大会由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督导主任、CCF宁波分部副主席、网安学院院长鲍淑娣主持。

A26B

图1:鲍淑娣院长主持活动


图2: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换届大会。根据CCF学生分会换届选举规则,上届候任主席将直接担任新一届主席,同时通过差额选举办法,产生学生分会候任主席1名、执行委员3名。新一届学生分会主席胡涵宁进行了开幕致辞,介绍了CCF宁工学生分会情况及2021年工作报告。鲍淑娣院长详细介绍了换届筹备工作和选举规则流程,主要包括候选人登台演讲并接受现场提问,CCF学生会员填写选票,督导老师统计汇报选票结果。本次换届过程规则清晰、流程规范,选举结果已上报CCF进行七日公示。

图3:新一届执委会合影

第二阶段为CCF宁波分部副主席鲍淑娣为全体师生带来的元宇宙主题讲座。“是什么孕育了元宇宙?”鲍淑娣老师先抛出了一个启发性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随后,她通过“元宇宙是什么”和“元宇宙不是什么”两个角度带同学建立起对元宇宙的认知,最后她对元宇宙的现实发展的阐释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元宇宙体系的了解。

第三阶段为网络191田振楠同学为同学们带来CSP高分经验分享,曾获多次ACM竞赛大奖以及CSP280分的高分成绩的他在CSP认证中具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和考试技巧,通过对题目布局的分析和几道例题的讲解,为我们生动描述了解题方法和技巧,与此同时,他也动员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CSP考试中,奋发图强,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图4:田振楠CSP高分经验分享


本次换届大会圆满落下帷幕,CCF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将继续以增进学生会员的学术能力与专业能力提升为核心目标,吸引更多同学参与CCF活动、成长为CCF会员,丰富大家的校内学术生活。新一届执委会将积极带领全体学生会员继往开来、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推动校园计算机学术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网安学院 丁方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