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网安学院2022届毕业生寄语活动

信息来源:网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他们的人生新征程。为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给他们今后的生活留下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网安学院于6月10日下午13:50在东三313举办“网安学院2022届毕业寄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青合主持。


首先,李书记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走上工作岗位要忠诚、讲诚信。二是广交益友,多交“友直友谅友多闻”的朋友;三是多积德行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图片

图1 李青合书记寄语

  • 各位老师寄语

计科系主任李庆风老师、网络系主任何仲昆老师以及各班主任代表——钟秋波老师、童春芽老师、黄朝涨老师纷纷送上了他们的毕业寄语,希望各位毕业生们能够运用专业知识,考虑好自己的未来,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前路漫漫,不管是读研还是工作,学习还是成长,它们都是重要的事情,也是一生都要去努力做好的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2-5 各位老师寄语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同学代表计科181的杨雨露也送上了她的祝福:“四年前的我们,满怀梦想,背负希望,相聚于此。转眼我们就将毕业,也许我们这中有些已走上工作岗位,有些则继续求学的 道路,无论在哪儿,我们都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同时也祝愿我的同学们旗开得胜、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祝愿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

  图片

图6 杨雨露同学发言

 鲍淑娣院长寄语

最后,鲍淑娣院长给我们提供了三个关键词——过去、现在和将来。鲍院长这样说道:“网安学院的名字虽然是崭新的,但从1984年到如今的建院历史却是悠久的。学院正在经历着漫漫变化,一代代网安人也在付出努力与汗水。对学院而言,2018年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毕业生们而言,2018年是2018级学生们开启人生新阶段的一年。从2018年到2022年,我们都应该回望每一年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们的人生应该在不断回思、反思的过程中去思考现在,这无疑是一种很好的促进作用。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我们的未来还有无限可能,比起不能遗憾,我们更应该认清遗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图片

图7 鲍淑娣院长寄语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值此毕业之际,借这毕业寄语活动,网安学院的老师们送上了他们的祝福与期待,给毕业生们带来了别样的青春回忆。期盼即将踏入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希望你们不忘母校教导,肩负时代使命,扬起梦想的风帆,坚定勇敢地去开启人生新篇章吧!


拍摄 | 全媒体中心 汪丹、黎凌志

文案 | 全媒体中心 汪丹

编辑 | 全媒体中心 汪丹

一审 | 王旭鹏

终审 | 李青合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