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扬帆再起航,奋进新征程——网安学院师生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信息来源:网安学院官网 发布日期:2022-10-17

 

 

 

砥 砺 奋 进

 



1016日上午10时,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6日上午,宁波工程学院网安学院分别以教师分散观看、同学集中观看的方式,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图片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图片

 

新时代大学生生于新中国,长在国旗下,为了更好地参与到这项大国建设工程中,还需要不断学习党的思想、了解国家现状。在本次开幕式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从习总书记的发言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国过去五年造就的繁荣富强,在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兴国安邦之余,中国还在援助国外抗击疫情上取得成果,加强与世界各国各方面的交流。与世界紧密相连的中国,彰显着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我院参与收看本次开幕式的同学们,了解了前辈们在过去百年,向人民和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也意识到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当识重责在身,当立鸿鹄之志,砥砺前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奋斗姿态,争做时代新人,方能在第二个百年目标中接过前辈重担,贡献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春献礼二十大,筑梦时代新征程。本次的开幕会向观看者们传递了肩负责任,继往开来的精神。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学习,提升自我,为祖国日后的建设添砖加瓦。



 


共话二十大 网安教师这样说




 

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的经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都硕果累累。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充满力量。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报告提到教育科技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让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把立德树人工作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加自己的政治理论知识,及时将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为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学术涵养吸引学生、引导学生,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自己的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改革,充分挖掘课堂蕴含的立德树人资源,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科学精神教育等元素融入专业课堂上。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分析复杂的社会现象,实现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

我相信,全体中国儿女再次启航,经过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将更好的领导国家和人民,开创各个领域美好的新篇章。

——苏日娜

 

FAB7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二十大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胡正华


 

 

 

文案 | 龙铮煜

拍摄 | 阙安旗

编辑 | 唐春艳

一审 | 骆叶蕴

终审 | 李青合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