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新”潮澎湃 | 康强体魄——吹响军训号角,绽放热血青春!

信息来源:网安学院官网 发布日期:2022-09-20



在这新冠疫情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织的时代背景下,在青年群体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培养其艰苦奋斗精神显得尤为重要。而军训正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图片



今天,9月19日,是宁波工程学院网安学院2022级所有新生正式开始军训的日子。阳光正好,秋风微拂,早八时不到,网安学院的新生就已在篮球场集合,组成四个方阵分别由教官集中整队后带至操场。


 图片

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操场上举行。在动员大会的激励和鼓舞之中,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本次军训,网安学院和机器人学院的新生同学们共同组成宁波工程学院网安学院军训团八营,在篮球场上开展集中训练。

 图片

军训的强度和难度循序渐进,军训首日面向大家的第一个挑战便是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提臀、双脚叉开45度。听起来简单明了但要一直保持着笔直的身姿却并非易事。随着时间推移和阳光的照耀,同学们笔直的身体开始轻微晃动,不过好在大家信心坚定,屹立在原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图片


 图片

身姿挺拔,目光如炬,汗水是他们的勋章,团结奋进,自律自强,面对体力和毅力的考验,他们互帮互助,意气风发。

 图片



训青年之体魄,强祖国之栋梁。“康强体魄”作为网安学院对学子们的要求之一,相信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能得到更深刻的体悟。军训的进度条刚刚开始,太阳划过的弧度、脸颊淌过的汗珠,都将化作同学们成长之路上的奠基石。期待网安的成员和所有八营的成员,在军训的淬炼中得到蜕变,青春正好,风华正茂,从青葱少年成长成目光坚毅、胸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期待看到每一位同学在军训后昂扬崭新的姿态!



文案 | 骆叶蕴

拍摄 | 骆叶蕴

编辑 | 黎凌志

一审 | 骆叶蕴

终审 | 李青合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