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网安学院开展“劳动与美食”主题实践课

信息来源:校园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09

劳动促团结 饺香暖人心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4日下午,为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丰富劳动教育形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东校区一食堂开展“劳动与美食”主题劳动教育实践课,参与本次实践课的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劳动教育试点的四个班级同学及预备党员、团学组织干部。副校长徐可明前来包饺子现场亲切指导看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劳动教养负责人、党委副书记(主持)李青合详细介绍了本次包饺子活动的具体安排和目的意义。

在包饺子过程中,同学们三五成群自行分组分工,现场热火朝天,充满欢声笑语。虽然学院男生居多,但干起包饺子的手艺活也毫不逊色,精致的花边、饱满的元宝……各形各色的饺子背后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文化和传承,不同的文化在同学们包饺子的过程中得以交流和共享。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劳动教育正是发扬劳动光荣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写照,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根本遵循。通过让学生亲自上阵包饺子的形式,让他们在自包自吃中感受乐趣,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从而热爱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