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宁波市教育局:宁工学子荣获2022RoboCup中国公开赛·足球机器人小型组双冠军

信息来源:校园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05


宁工学子荣获2022RoboCup中国公开赛·足球机器人小型组双冠军

2022年RoboCup中国公开赛于11月27日落下帷幕。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创新双创空间派出的“编译错误”代表队摘得足球机器人小型组中团体赛和技术挑战赛两个项目的冠军奖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基本覆盖了中国现有最高级别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共计21个大项,49个赛项,共吸引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20所学校、共计843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4500人。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通过线上举行。

其中小型组足球机器人比赛是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的主要项目之一,分为团体对抗赛和技术挑战赛两个项目。团体对抗赛采用两队各8台实物移动机器人在12m×9m的场地上进行机器人足球比赛。“参赛机器人必须采用符合小型组技术要求的小型足球机器人,通过编写比赛策略和运动规划算法与代码,两两对抗,以在规定时间内进球数计算胜负。”队长李张坤介绍道。在比赛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7名成员,遇强则强,发挥不同专业的优势,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每个模块做到极致,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一众国内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据悉,在为期两个月的备赛过程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力支持,为队员们提供了场地和设备,创造了有利的备赛条件,队员们得以安心备赛。他们同心协力,历经数百次调试、优化,在测试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最大限度减少失误。“做中学,赛中练”是网安学院一直以来贯彻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实战和比赛中能够通过与他人的比较,更好地锻炼同学们的编程能力、优化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得到了强化。

http://jyj.ningbo.gov.cn/art/2022/12/1/art_1229165918_58910774.html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