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新”潮澎湃|网安学院2022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9月16日,作为2022级网安学院新生报到后的第一天,学院安排了丰富的始业教育内容。为防控校园聚集性疫情,始业教育以新生线上、领航生线下“双线”形式展开。


图片


早上8点30分,始业教育大会在东四408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启。网安学院教学副院长袁红星为新同学们介绍了网安学院的院情、学院中的品牌双创空间、网安学院同学们肩负的使命及专业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随后又开展了有关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的主题教育,由宁波市网络安全专家,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姚天宇警官为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了解我国网络安全相关的现状,并进行了远离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诈骗套路千万条,提高警惕第一条。


图片


图片


在网安学院四位辅导员就各自负责的学生工作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后,学院副书记(主持)李青合和同学们分享了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演讲,在讲话过程中将“康强体魄、纯洁心灵、卓越学业、济世情怀”的思想以互动方式让新同学们理解并熟记。


图片

图片


下午的讲座议程中,宁波工程学院教授(计算机)、浙江省督学,宁波市督导、校特聘督导,宁波工程学院元老级教师范剑波,就老师(校友)们的大学年代展开分享,通过他一路来带学生的经历与心得经验,鼓励广大新同学们忆苦思甜,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习条件和环境,珍惜大学时光,创造属于自己的大学美好回忆。


图片,图片,图片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愿我们亲自写下的每一笔,都是青春记忆里浓墨重彩的印记。不负芳华不负己,不负未来不负梦,共同奔赴更灿烂的明天! 


 

          拍摄 | 汪丹 骆叶蕴

  文案 | 骆叶蕴

编辑 | 汪丹

  一审 | 骆叶蕴

  终审 | 李青合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