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网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凝聚党员智慧 助推学生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网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今年是全国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尤其我院计科、网络专业毕业生就业区域以江浙沪为主,而3月份以来,上海疫情形势给就业意向在上海的学生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加上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对我国地域经济发展带来多方面影响,部分企业亦减少招聘人数,导致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十分严峻。结合本专业学生就业实际情况,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凝聚党员智慧 助推学生就业”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构建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以及发展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每位党员教师(同时是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给所指导的学生进行一次就业沟通,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对于就业协议已签署的学生,让他们给其他未就业同学介绍找工作的经验,也将相关的就业信息共享给同学。对于未就业学生,了解他们未找到工作的原因,帮助分析和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告知他们今年的就业形势,讲解“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理念,争取这些学生在6月中旬前完成就业协议的签订。

接下来,网安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会继续跟踪未就业学生就业动态,主动为未就业的同学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积极应对目前形势下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实现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5%以上的目标。(计科系 李俊老师供稿)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