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程学院| English

CCF CSP宁波工程学院认证点成功举行第26次CSP认证

信息来源:网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6月12日,CCF CSP宁波工程学院认证点成功举行第26次CSP认证,本次认证,我校共有15名同学参加。



CSP认证是CCF组织的一项软件能力测试,旨在考察大学生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正逐步成为业内评测软件能力的基本标准。主要覆盖大学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所学习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以及相关数学基础知识。目前与CSP认证签约的企业有华为、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微软、滴滴出行、网易有道、搜狗、字节跳动、快手、知乎等多家大型互联网企业。签约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CCF正在将认证推广到全国的高校和企业。


已参加认证的高校对CSP认证成绩给予高度认可。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山西大学、云南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等均通过不同方式对CSP认证成绩给予认可,其中包括:


(1)将CSP认证成绩作为考研复试成绩;


(2)将CSP真题列入“编程实践课程”,作为选修课,供各专业选修;


(3)将CSP纳入教学计划,计入创新学分;


(4)将CSP认证成绩作为评定奖学金、保研条件之一;


(5)将CSP认证成绩作为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条件。


CSP认证业已成为衡量高校在校生算法设计和软件编程能力的重要标准。CCF也会根据被认证者的需求将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推荐给华为、百度、阿里、腾讯、微软、360、英特尔等签约企业。


CSP认证对象包括计算机及软件相关专业的在校生,或其他专业对软件编程感兴趣的在校生,和即将进入职场及IT行业一线技术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



今年9月份宁波工程学院认证点将继续举行第27次CCF CSP认证,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欢迎宁波地区所有程序员通过宁波工程学院认证点参加CCF CSP认证。CSP认证官网:https://cspro.org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电话:0574-7081230,邮编: 315211
© 2022 宁波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